- Dec 11 Thu 2008 23:37
-
以字為鏡
唐太宗嘗言:「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我說:以字為鏡,可以知所思。
- Dec 10 Wed 2008 19:51
-
隱姓埋名
我們透過英文與數字在網路上與別人相接著,就像是隱姓埋名一樣,拋去自己在實際生活的名字,展開另一個身份的生活。而這個英文與數字的代號,漸漸的有了靈魂,是我們賦予的靈魂,不同於我們實際生活中的自己。實際生活中的姓名,是被父母所賦予,靈魂則是被時代所賦予。 代號的「號」際關係會隨著一天一天我們的操控而日茁壯,它會與其他的代號產生一些交情。因為有這些交情,它會有屬於自己的能力。這能力甚至是可以等同我們實際生活中名字的能力。於是它就成為我們另一個「名」。當代號成為我們的名,這個「名」就擁有我們從本身分裂生殖出的靈魂。操控一個靈魂的生活,其實是很費神的,但是也有很多樂趣。例如說,當你透過「名」與另個代號(也可能是「名」)進行交流時,靈魂與靈魂的碰撞,會閃躲、會交好。這些的確是非常有趣的。 但是當這個「名」,影響到操控者真正的名字,有時候會讓人覺得不安。這畢竟是不同靈魂的生活。 一旦如此,勢必得再次隱姓埋名,甚至是隱姓埋「名」。
- Dec 09 Tue 2008 23:41
-
輪胎
走到都累了
我們便決定買輛車
你坐駕駛座
而我被塞進後車廂
我在黑暗又空隆空隆的空間中想起
這輛車竟然沒有設置下車鈴
你自顧自的朝前駛去
偶爾的煞車夾雜幾句優雅的髒話
「真是溫柔的人啊」我這樣想著
氧氣逐漸被消耗
溫度上升讓
我不耐的爬進副駕駛座
前方一隻貓花枝招展的慢掂過斑馬線上
我說繞過去吧不必理會這邪惡的生物
「真是溫柔的人啊」我想你一定這樣想著
燈號的變換速度太快
一個不及,我們在巨大的紅燈前停下
大概是沒話題可聊了我們沉默
我們便決定買輛車
你坐駕駛座
而我被塞進後車廂
我在黑暗又空隆空隆的空間中想起
這輛車竟然沒有設置下車鈴
你自顧自的朝前駛去
偶爾的煞車夾雜幾句優雅的髒話
「真是溫柔的人啊」我這樣想著
氧氣逐漸被消耗
溫度上升讓
我不耐的爬進副駕駛座
前方一隻貓花枝招展的慢掂過斑馬線上
我說繞過去吧不必理會這邪惡的生物
「真是溫柔的人啊」我想你一定這樣想著
燈號的變換速度太快
一個不及,我們在巨大的紅燈前停下
大概是沒話題可聊了我們沉默
- Dec 08 Mon 2008 01:15
-
摀
- Nov 25 Tue 2008 23:42
-
開始
- Nov 21 Fri 2008 01:02
-
冷意
今晚很冷,我蜷縮在電腦前,用僵硬的指尖敲打鍵盤,儘管窗戶是緊閉的,但我仍感覺到寒意。於是我拿了件毯子蓋在自己的身上,毯子太大件了,長到地上,即使我不是很樂意與地磚分享這份溫暖。
但還是冷的,打從心裡冷。有些時候就是這樣,心理影響生理,例如說我一緊張就容易肚子疼。這時候好像該運用想像力或是意志力去控制自己的心靈,所以我應該要幻想自己身在夏天,穿著短袖還穿著電風扇,但我還是冷。
或許這方法對我來說是沒用的,就像我試圖想像自己不在乎。但事實上,在「想像」的「想」這個環節,就已經出錯了。
但還是冷的,打從心裡冷。有些時候就是這樣,心理影響生理,例如說我一緊張就容易肚子疼。這時候好像該運用想像力或是意志力去控制自己的心靈,所以我應該要幻想自己身在夏天,穿著短袖還穿著電風扇,但我還是冷。
或許這方法對我來說是沒用的,就像我試圖想像自己不在乎。但事實上,在「想像」的「想」這個環節,就已經出錯了。
- Nov 11 Tue 2008 19:25
-
寂靜
身在一個寂靜的世界中,寂、靜。寂寞又安靜的不是周遭,是我。
這個寂靜的世界很小,大概是從我體內最細小的細胞,到我皮膚表層往加上一公釐。
身在一個寂靜的世界中,我聽不到任何的聲音。有人說,夜深安靜的氛圍,會讓你傾聽到自我內心的剖白,雖然很小聲,但卻會清清楚楚的。但是我卻聽不到,會是太過小聲了嗎?我嘗試去做,但至今仍未成功。這真是太奇怪了,這件事情讓我侷促不安,倒也不是因為聽不到任何心語讓我的生活有了大轉變,生活中什麼都沒變,不安的原因是我擔心這會讓我顯得跟其他人有所不同,會嗎?雖然我沒有意識到自己跟以前有任何不同,但是會不會真的有那麼一丁點的不同,我沒有發現,但是其他人卻發現了?一想到這個,就會忘了自己的軀體現在該進行的動作。
這個寂靜的世界很小,大概是從我體內最細小的細胞,到我皮膚表層往加上一公釐。
身在一個寂靜的世界中,我聽不到任何的聲音。有人說,夜深安靜的氛圍,會讓你傾聽到自我內心的剖白,雖然很小聲,但卻會清清楚楚的。但是我卻聽不到,會是太過小聲了嗎?我嘗試去做,但至今仍未成功。這真是太奇怪了,這件事情讓我侷促不安,倒也不是因為聽不到任何心語讓我的生活有了大轉變,生活中什麼都沒變,不安的原因是我擔心這會讓我顯得跟其他人有所不同,會嗎?雖然我沒有意識到自己跟以前有任何不同,但是會不會真的有那麼一丁點的不同,我沒有發現,但是其他人卻發現了?一想到這個,就會忘了自己的軀體現在該進行的動作。
- Oct 29 Wed 2008 10:11
-
2008總冠軍賽G3@台中洲際棒球場

昨天下午四點四十分我和我弟我妹就出發衝去洲際棒球場了!
因為想早一點進場看到球員練習的樣子。
我們先在崇德路上的M買晚餐,
不過在門口的時候,
遇到了橘隊的迷.....= =a
本來我其實沒有注意到他們,
但是在我手上拿著加油黃色大牌子經過他們之後,
我的耳邊接收到一些雜訊:「哎唷,是黃的耶!」等等的驚呼,
因為他們故意說得太大聲了,實在很難裝作沒聽見,
但我還是裝作沒聽見(攤手)。
反正橘迷到球場之後,人一定比我們少,
可憐一下他們好了。
- Oct 24 Fri 2008 13:26
-
久違的總冠軍賽

最近這幾天一直陷入很激昂的情緒當中,但是身為象迷,這是很合理的!
因為兄弟象以直落三擊敗了熊隊,獲得總冠軍賽的門票,隔了五年之久再度闖入總冠軍賽,
久違了!
當一確定進入總冠軍賽的隔天中午,也就是預售票開始販售的時間,
我十一點五十分就站在小七的ibon前等著,
摩拳擦掌等到十二點一到立即搶票,務必要搶到搖滾區且視野最好的位子。
只是十二點一到ibon的系統裡,根本就沒有G3到G5的總冠軍賽場次。
我不信邪的狂按,按到十二點半,這才死心換別家小七,
一直到一點前,我總共跑了三家統一超商,最後含恨買了午餐回到電腦前用元氣網路訂票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