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暑假期間,很剛好的造訪了兩個台灣紅茶的故鄉,一個是日月潭,一個在花蓮的瑞穗。
南投縣魚池鄉,也就是日月潭那邊,有產「紅玉」紅茶,又稱台茶18號,喝起來的口感十分厚實且特別,不同於國外的紅茶味道,茶的顏色十分深鬱,味道極為香醇,距離一兩公尺都還可以清楚的聞到茶香。第一次喝就像是被電到一樣,有種「天阿,我的Mr. Right」的感覺,喝完唇齒之間還留著茶香。試喝完我就掏錢出來買茶葉了。我當時在日月潭還喝到另一種紅茶,叫做「日月」紅茶,屬於阿薩姆紅茶一種,對我來說,就沒有像紅玉那樣帶給我那麼大的驚豔,過了一陣子也就忘了喝的感覺。不過還是有人很愛日月紅茶啦。
我真的覺得喜歡喝紅茶的人,一定要喝看看台灣自產的「紅玉紅茶」!保準不會後悔!
花蓮瑞穗裡,有個叫舞鶴村的小地方,聽名字就覺得很美,而那邊也的確是好山好水好空氣,孕育出來的茶葉自然也不差,在茗茶比賽中得到金牌的,就是在舞鶴產出的「蜜香紅茶」,是嘉茗山莊的主人研發出的。暑假去的時候慕名前去拜訪,茶莊的主人也很好客,請我們喝茶聊天,那種閒適喝下午茶的感覺很棒,尤其當喝的茶葉又是如此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