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甩甩手,一邊舒緩肌肉,一邊搧著風,試圖藉由右手腕的抖動甩除心底的煩躁。助教在盯著我,我知道,反正我沒作弊,只是考卷寫得乏了。
 
用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填滿兩大面的答案卷,手上的藍筆像是在抗議我的過度使用,有了斷水的情形。何必呢,不是只有你累,我手也很酸好嗎。我瞪著那隻0.25的藍筆,跟它來個心靈溝通。算了,又不是非你不可,我拿出了另一隻0.3的筆,按下心中的躁氣,在新的答案卷上寫下我未完成的申論。
 
這次是真的很煩了,天氣很熱,教室很靜,卻靜不出一絲涼意,只剩電風扇在我的頭頂上嘎嘎的響著,彷彿世界只剩這個聲音,但我不會傻氣的以為時間停止了前進,而整教室只剩我、桌椅和考卷,因為自從我甩了手後,就有一雙眼睛一直有意無意的盯著我的一舉一動。
 
很煩,真的很煩,我再度停下筆,開始思索著空下25分的那一題後,有沒有被當的可能性。
好像真的有。
我不敢看我左邊窗外的藍天,只能偷瞄那離我只有20來步的門口。再一題就解脫了,我為自己打打氣,將腦中出現的籃框和天抹去,拿起那隻0.25的藍筆開始申論那寫了就不會被當的題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