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好累喔,好多事情要做。」
我沒好氣的說:「反正你做的都是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沒等她回答我就走出了房間上廁所。

其實我話才出口就後悔了,蹲在廁所裡我自嘲著,什麼叫有意義的事,什麼又叫沒有意義的事。憑什麼我可以說她做的事都沒有意義,或許在她認為這樣即是好的、有意義的,只要她沒搖頭說不好,我又有什麼立場要她不要做?我傷到她了吧?

反求諸己,我又做了些什麼事,開學到現在我在幹嘛?球賽看的很開心,但這有意義嗎?上課認真抄筆記但這有意義嗎?或許是明天,或許是幾十年,還不都成了一盅黃土,所謂的有意義與否重要嗎,在想遠點,地球終有一天會毀滅的,而這個毀滅對於整個宇宙來說是不值一哂的。還真的是越想越悲觀。但質疑前提,事情為什麼要分有意義還是沒意義?王陽明的心學對我來說似乎是一點用有沒有,事情不會越想越明,我反而混亂了。唉,我已經搞不清楚我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或許要表達什麼真理,那從來不是我打這篇文章的目的。

像這樣把自己心底深層的想法剖開檢驗,是很血淋淋沒錯,但也很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