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第一次約去看球賽,約定的時間已經到了,我卻還在宿舍裝扮,你打了手機過來,我緊張的接起,向你承諾馬上要出門。我拿了包包就匆忙的下樓,順著樓梯迴旋,長裙飄逸的擺盪,一如我當時的心情。

快步走出宿舍門口,恍惚中,我好像聞到一陣花香。

一路上打鬧不斷,嘻嘻哈哈的看完球我們開心的去吃宵夜,雖然因為路邊的風景勾起我神傷的回憶,在一陣投籃機的廝殺過後,我已經忘了我當初愁的是什麼。搭著捷運回到公館,你陪著我走那段有星星的路,原該是安靜的,我們卻開了一個尷尬的話題。不長的路,一下子就到宿舍門口,開心的說了再見,從容的經過一對兩對難分難捨的情侶,我微笑的聞到一段花香,清新芬芳,我卻叫不出名字。

隔個星期,依然約在下午,依然約在彷彿有許多故事的捷運站,不同的是,我提早出門;不同的是,噢,我穿的不是長裙。

因為走的並不匆忙,所以清楚的聞到了花香,而味道,感覺要比上次來的馥郁。

早上的練球已經花了我太多的體力和精神,球賽的前四局又是投手戰,沒有了刺激感,我開始昏昏欲睡。中場休息你大方的出借你的肩膀,腦袋已經重的我不能多作思考,輕輕的靠上你寬寬的肩膀上。雖然我累的不想睜開眼睛,但是我並沒有真的睡著,耳朵聽著球迷們嘈雜的聲音,但是我的心靜的好像可以聞到我出門前的那段暗香。

比賽結果是我們支持的那隊勝了,你說你早上也是練球,筋疲力盡的我們都已經不想再多說話,坐在回程的公車上,一對耳機分別嵌在我的左耳你的右耳,聽的雖是西洋搖滾樂,感覺卻安靜異常,這天第二次靠在你的肩上,是真的睡著了,在我失去意識的最後一個念頭,我在想,這個公車到不到的了明天。

走在水潾潾的磚路上,我們榨乾最後的體力來笑鬧,到了宿舍門口,我說再見說的很瀟灑,心裡卻有些不捨。我的天!我怎麼會有這著想法,我們又不是宿舍門口卿卿我我的情侶!這次我特意停在那叢不知名的植物前仔細的嗅聞那清心的香味,那段香美好的像是我閉著眼倚在他的肩膀。

今天我特地上網查了查那植物,唔,是桂花。原來啊原來,那一段是桂花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