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事隔多久,這永遠是我最不想聽到的聲音。

  剛剛一聽到,刷的一聲,寒毛全部豎立起來,應該是救護車吧,還是消防車?總之,這一類的警報聲總是讓我打從心底寒起來。

  曾祖父過世的時候,並不是在醫院,在家裡臨時架起的木板上,下面四角放著磚頭,雖然我不懂為什麼這樣做,但是我懂,醫護人員一拿開氧氣罩,最疼我的曾祖父就再也沒有活到八十八歲的可能。同樣在冷硬的木板上被拿起氧氣罩的還有奶奶,還有爺爺。

  現在我當然明白,那是中國人吃人的禮教和習俗,以致於我必須眼睜睜的看著我最親愛的長輩慢慢的沒有呼吸。如果可以,我多希望我見不到他們最後一面,即使背上不孝的罪名,因為除了感覺到心臟的碎裂,我再也感覺不到其他任何親情的餘溫。

  春神來了誰知道,梅花黃鶯先報到。

  而死神來了,我總是先聽到救護車急速且尖銳的警報聲,每一聲都可以割破我用麻布包裝好的,關於死亡的回憶。儘管我前一刻在笑,這個聲音總是可以引起我心底最深層的驚懼,失去的驚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