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步走入狹長的地下道,裡面混合著潮濕、汗味、香水以及每個人的體味,形成一股奇異卻專屬於地下道的味道,那薰的我想回身放棄,放棄什麼?

那位老伯幾乎每次都在那個位置,若有些許的不同也不過是向左或向右偏了那麼一點,同樣的南無觀世音菩薩從卡式錄音機緩緩的放送出來,可惜卻慢不了誰的步伐,他一樣拿條口香糖隨觀世音搖搖晃晃,安靜而肅穆的面對他的生命。

只要是獨一人在地下道走著,臉上都同樣的表情,同樣的沒有表情,失神的一瞬間,我彷彿看到了數個幽靈快速的穿過我身體,忽然才又想起,沒有人陪著我走過地下道,我低下頭快步,沒有表情。

情人的牽手或摟肩,朋友的並肩,於是我們慢慢的走過地下道,踏上最後一階抬起頭來,我想知道地下道裡空氣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