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館這邊的飲料店正式進入了戰國時代,那跟我剛來台北的蠻荒樣不能相比--連鎖的只有一家「傳奇」。

前陣子新開了一家「奉茶」,味道真是棒極了,招牌「霜乳奶茶」算是挺特別的喝法,在紅茶上覆蓋一層泡沫狀的霜乳,不能用吸管喝,必須直接就口飲入。原本它的紅茶就是比一般飲料店要來的好些,喝了之後舌面不會有酸或澀的感覺,再加上被霜乳包覆之後,又添了一種溫潤感,仔細品嚐那細密的霜乳中還帶點甜味呢。這家店的味道比起其他飲料店來說算是清淡級的,意思就是說,不用改半糖少糖,甜度正好。不過綠茶系列的建議還是點半糖,不然糖的甜味和綠茶甘味相衝的時候,會讓你感到悲憤。啊,補充一下,一杯霜乳奶茶700c.c.是要花掉你五十元大洋。最近台北飲料店的價格都調高很多。

至於這陣子新開的「天仁茗茶」,前幾天跑去嘗鮮,一進去看到價目表傻眼,綠茶500c.c.四十元,哇塞,真是有夠高級的隨手杯飲料店,硬著頭皮點杯喝喝,聽從店員的建議改半糖--原本我以為正常應該會很不甜的,因為這家店裡面賣的是茶葉和茶具,有茶王咧,結果事實證明半糖真的好喝!我是對綠茶很挑的人,一家我沒喝過的飲料店,第一杯我一定點紅茶,要先喝看看茶味如何,有及格我才點綠茶,因為喝到難喝的紅茶我還可以接受,喝到難喝的綠茶我會心情不好。那為什麼這次會反常?因為我在宿舍放的紅茶沖泡茶包就是天仁茗茶的,好喝啊,比立頓好太多。昨天室友說他們有第二杯十元的活動,不得了啊,趕快衝最貴的抹綠冰淇淋冰鑽九十元,一樣500c.c.,要不是真的棒到極點,我會覺得這家是黑店= =
吸一口進去,嘴巴裡面有抹茶冰淇淋加上綠茶的味道,兩者雖然性質很像卻不會混淆在一塊,各自有各自的韻味,合在一起又有種協調感,加上細碎的冰塊,用咬的是一種感覺;用嚥的是一種風味,殘留在舌上的茶香真叫人銷魂。

喔,不過對窮學生來說,那是奢侈品,不然九十元一杯都可以買雞腿飯來吃了....。今天活動最後一天就讓我再奢侈一次好了。

(算一下公館這邊,有上述的兩家連鎖飲料店外,還有乾杯、五十嵐、傳奇和清心。本來還有歇腳亭但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