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寧靜的夏天。

夏天早晨蟬聲知了知了,越叫越大聲,越叫越覺得燥熱。打開門就是蒸騰著熱氣的柏油路,眼前波動的視線,提醒著我千萬不要抬頭看那愉快伸長著炎手的太陽。走在路上不消幾分鍾,豆大的汗珠沿著臉頰流下,粗重的呼吸聲,自己聽的一清二楚。講話不自覺的煩躁,大聲的說話、大聲的笑、大聲的罵髒話。晚上的夏天也沒有沈靜下來,雖然沒有白天來的悶熱,但夜裡冷氣運轉的聲音,或是電風扇嘎嘎的響著,路上夜遊年輕人的嬉鬧,車子的呼嘯聲、煞車聲……。

夏天對我來說,一直是轟隆隆的。

這星期我到花蓮瑞穗去玩,而花蓮的夏天是靜的。

但並不是一點聲響也沒有。在泛舟的時候湍急的溪水聲嘩嘩,徜徉在山水之間,看翠巒秀峰,近濃遠淡的綠層層疊疊,即使舟行至一半開始下雨,雨打在水面上滴滴答答的混著溪流聲,卻一點也不覺得吵鬧。
步調是慢的,所以可以在茶莊裡悠閒的喝著甘甜的蜜香紅茶,吃著綠茶做的餅乾,與朋友和茶莊主人的女兒自在的閒聊,說話和笑都是輕輕的
晚上騎著腳踏車在路上,風是涼的,車子好少好少,沒有太多的霓虹燈,這樣黑漆漆的馬路出現在八九點的夜晚裡,可以清楚感受到遠方的山脈在呼吸。一切都不用趕快,只需要感受。

雖然這次的旅行只有短暫的三天,但我在花蓮瑞穗得到了一個寧靜的夏天。

我好喜歡這樣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