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狂愛裡,被激發出一種關於彼此結合的絕美想像,這想像的願望和熱情如此強烈,而現實的曲折與頓挫卻又如此繁複,使人毫無抵抗地變成一個畸形狂裂的完美主義者,對於任何破壞想像的日子或撕開愛情的裂縫,都會被放大到難以忍受的地步,我暗笑自己『除了分離外連一根針都忍受不起。』一度,再一度地,我們總要陷入難以控制的瘋狂之中,彷彿我們被對方所喚起的這份愛本質是魔。」

「我不再認為我是不快樂的人了,相反地,我知道我有『困難的問題』,這就是一種樂觀的方式了,因為問題總是有解答的,而不快樂,就像是壞天氣那樣,你是無能為力的。一旦我認為,這一切將得不到答案,甚至在死亡中也得不到,那麼我就不太管我快不快樂了,『問題』以及『問題的問題』就不存在了,這也就是快樂的開始。」


這是一本關於同志之間的私密情感,裡頭纖細的文字超乎想像的負荷龐大複雜的情感。字與字間不停的轉換,就像是裡頭主角瞬息萬變的思慮。情節與情節之間,在小說中的想像鱷魚與小說中的現實切換,放置於深沈下的意象,似乎是唾手可得,但卻又遙不可及。只能在反覆的閱讀中,去抽絲剝繭屬於自己的情感原型。

真是一本經典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