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縱的,我是橫的
你我平分了天體的四個方位

 

我們從來的地方來,打這兒經過
相遇。我們畢竟相遇
在這兒,四周是注滿了水的田隴

 

有一隻鷺鷥停落,悄悄小立
而我們寧靜地寒暄,道著再見
以沉默相約,攀過那遠遠的兩個山頭遙望

 

(——一片純白的羽毛輕輕落下來 --)

 

當一片羽毛落下,啊,那時
我們都希望--假如幸福也像一隻白鳥--
它曾悄悄下落。是的,我們希望
縱然它是長著翅膀……



←這不用登入也可以按

不管我和你方位在哪,只要以人為定點,你是橫軸,我便是縱軸。
無限的延伸出去,直到分割了整個天體。
像是永遠也碰不著一樣。

 

但並不如此,
我們相交在一個點上,
那個點叫做「相遇」

 

縱然以後我們就此錯身,但也不能熄滅當初交會時發出的光亮。

 

我若是阡,你便是陌,
我們在隴上道過再見之後就在遠處互相遙望。

 

我們畢竟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陌色 的頭像
    陌色

    百無聊賴

    陌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