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有首新歌,叫做是曹操,這首歌的詞寫的真爛。

不是英雄 不讀三國
若是英雄 怎麼能不懂寂寞
 
獨自走下長阪坡 月光太溫柔
曹操不囉唆 一心要拿荊州
用陰謀 陽謀 明說 暗奪的謀
 
東漢末年分三國 烽火連天不休
兒女情長 被亂世左右 誰來煮酒
爾虞我詐是三國 說不清對與錯
紛紛擾擾 千百年以後 一切又從頭


歌名表明了是「曹操」,但看歌詞中所言及的部份牽涉太廣,有兒女情長,有英雄寂寞,又有歷史輪迴的觀點,短短幾行歌詞,寫詞人的企圖心太強,想要什麼都包括,卻什麼都只沾一點點,什麼都說不清。在「曹操」這首歌中,我看不出作詞人心中曹操的形象,只說到曹操取荊州,但這段歷史之於曹操,我不覺得有什麼代表性可言,整體來講我覺得寫的很失敗。

其實現在很多的流行歌,詞有很多寫的很好,甚至可以抽離掉音樂當成文學作品來欣賞;但是也有很多寫的極差,聽到會吐血的,舉一個最能把我逼瘋的一首,叫做「睫毛彎彎」,除了糟還是糟.....。

唉唉,忍不住上來吐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