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球賽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折磨;可能是一次刻骨銘心,也可能是一次的雲淡風輕。
不過若是每次都是經典,那也太累了些,有時候也會想不花精力的看場球賽,可以邊嗑餅乾邊喝飲料什麼的,像是看好萊塢式動作片那樣。

看現場球賽的感染力,絕對遠勝於看著電視大叫,你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喊加油的口號,也可以盲目的亂叫。而加油的口號有很多花樣,那也是其中的一種樂趣,我想加油口號的確是可以激勵球員,不過我認為更深層一點的說,那是球迷自己對於比賽的一種期望,藉由呼喝來安定自己緊張的情緒。這也是我喜歡看球賽的原因之一,畢竟在日常生活中,能讓你無限制的吶喊個人期望的機會很少。

如果說籃球賽的致勝一擊是急速而尖銳,那麼棒球的再見打就是緩慢而深刻。
籃球倒數一分鐘都還可以有很多變化,迅速的轉換以及出手,一球接一球的讓人目不暇給,爽的感覺像是針刺般;而棒球是一個壘包一個壘包慢慢的推進,就算是陽春砲,在空中飛翔的時間也足以讓場邊球迷屏息好幾秒,爽的感覺就比較深刻,因為目睹球從本壘板到出牆,整段影像可以在腦海裡重複播放好幾次。

我自己是國內棒籃職業運動的小球迷,不只一次被問過:為什麼你不看NBA或不看MLB?我當然曉得國內外的棒籃比賽強度不可同日而語,轉到國外的球賽我也是會欣賞一下,但老實說我還是寧可看國內的棒籃球賽,理由有兩個:因為我喜歡看現場,還有因為國內的職業運動,連國人自己都不看了,還有誰會支持呢?

最不喜歡男性球迷把女性球迷統統歸做一類,叫做是「花癡球迷」,也是有很多像我這種純欣賞比賽和球技的女性球迷,給欣賞棒籃球的女性球迷一點發言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