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間,很剛好的造訪了兩個台灣紅茶的故鄉,一個是日月潭,一個在花蓮的瑞穗。

南投縣魚池鄉,也就是日月潭那邊,有產「紅玉」紅茶,又稱台茶18號,喝起來的口感十分厚實且特別,不同於國外的紅茶味道,茶的顏色十分深鬱,味道極為香醇,距離一兩公尺都還可以清楚的聞到茶香。第一次喝就像是被電到一樣,有種「天阿,我的Mr. Right」的感覺,喝完唇齒之間還留著茶香。試喝完我就掏錢出來買茶葉了。我當時在日月潭還喝到另一種紅茶,叫做「日月」紅茶,屬於阿薩姆紅茶一種,對我來說,就沒有像紅玉那樣帶給我那麼大的驚豔,過了一陣子也就忘了喝的感覺。不過還是有人很愛日月紅茶啦。

我真的覺得喜歡喝紅茶的人,一定要喝看看台灣自產的「紅玉紅茶」!保準不會後悔!

花蓮瑞穗裡,有個叫舞鶴村的小地方,聽名字就覺得很美,而那邊也的確是好山好水好空氣,孕育出來的茶葉自然也不差,在茗茶比賽中得到金牌的,就是在舞鶴產出的「蜜香紅茶」,是嘉茗山莊的主人研發出的。暑假去的時候慕名前去拜訪,茶莊的主人也很好客,請我們喝茶聊天,那種閒適喝下午茶的感覺很棒,尤其當喝的茶葉又是如此清甜。


如果有在喝便利商店瓶裝奶茶的,我想應該知道統一出了瓶裝的「舞鶴奶茶」,沒錯,他就是用「蜜香紅茶」做基底,所以跟統一麥香奶茶喝出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蜜香紅茶」喝起來就如其名一般,有著帶蜜的清甜味,不像紅玉的厚實,蜜香喝起來較輕盈。不過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像我還是偏愛紅玉一點。不過我還是買了,因為不貴,一罐茶包裝的才350元。

我自己不是很懂茶,但是要分辨好的茶跟不好的茶基本能力還是有的啦,像是有沒有苦味或澀味,就是判斷好壞的一種方式。尤其現在隨身杯店多,台北的飲料店又多是這種平民中的高級消費,打著是高級茶葉的招牌,但喝下去可不一定哪!泡這種好的紅茶葉,不需要加糖都覺得滋味絕妙,喝多了,出去買飲料店的紅茶,自然心中有一番評比啦。而且我覺得台灣的紅茶比起國外的,可是一點也不遜色哩!

後記:我只是簡單分享就我個人喝茶的感覺,如果要很真切的分析,那還是要請教專業的茶葉人士。而且我很想知道,台茶的編號怎麼來的。還有日月潭的照片,還在別人手上啦,目前沒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