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懶洋洋的升起,照醒了懶洋洋的我,蹭著枕頭,我還貪著夢裡的溫度,賴在床上,極度的掙扎。掀開棉被的一角,外面微涼的空氣便趁隙而入,冷意讓肌膚起了細小的疙瘩,還是快點蓋好被子。這籠罩我身軀的羊毛被,便是整個冬天裡,最讓我著迷的奢侈品,蜷縮在這一方天地裡,身心舒服的放鬆。我醒的迷迷糊糊,睡得朦朦朧朧。懶在床上,我想起小學老師說過的偉人故事:蔣公小時候每天起床時,絕不會賴床,所以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就要從每天不賴床做起喔!難道偉人連冬天的時候,一分鍾也好,都不會賴床一分鍾嗎?我找不到小溪裡逆流而上的魚兒,所以只好乖乖的起床,雖然無法做偉人,也不能做成功的人,但最多只賴床十分鍾的我,至少可以成為一個接近成功的人吧!

暖暖的冬天,總是會讓我懶懶的。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冬天果然還是要好好的藏在棉被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