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

沒錯,我上星期新買了一台機車,領的是去年車牌,所以價錢比新領車牌的便宜一點,車牌號碼就是G6N-9XX。型號據說是最新台客車型,JR100。

今天騎機車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位男士騎著一台新車,車牌號碼恰好也是G6N;又看到一位阿伯這麼巧,也是同樣開頭的;還有一位媽媽是G6E,其實這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我卻莫名的有種人海茫茫遇到故知的感覺,親不親土親還有機車親,哎呀呀,害我有種衝動想上去跟他們聊機車。

對,機車。

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天我那位機車的老闆娘又說了一句機車的話:「你的機車怎麼常常沒油?」看似平淡親切的一句話,對我對她來說這卻是徹徹底底的一句暗諷。為什麼呢,因為今天老闆娘她要我要去幫她跑銀行存錢兼領錢(怪哉!),還有郵局掛號。我騎著我那台JR小金噗嚕嚕的跑到了去銀行必經的那條路,然後.......傻眼。因為今天是下元節,鬼門關的日子,對面的七將軍廟舉辦普渡,將整條路都封了,根本就過不去,不走那條路我也不曉得還有哪條可以走,只好灰頭土臉的回到事務所。想當然耳,她唸了一下,沒有好臉色的說怎麼不繞別條路走,我無辜的回答不知道還有哪條路可以走,她就叫她的兒子帶路,要我載他兒子去,我就說:「可是快沒油了耶。」老闆娘就一臉笑笑的但其實眼中藏著殺氣說:「你的機車怎麼常常沒油?」唉唷,別這麼說嘛,小的應該不管汽油漲價也不管我的時薪低的可憐,三天加滿一次油,隨時準備好老闆娘您無預警的使喚,怎麼可以跟上次一樣這麼恰恰好一星期的星期五就是要沒油了呢,小的真是該死啊,老闆娘饒命啊。開玩笑,這麼狗腿的說法怎麼可以從我這麼正直的人口中說出來。

機車極了的一句話。最討厭說話夾槍帶棍的,這樣看人家臉色大變會讓你很有成就感嗎?

哼!再機車就把你騎走喔。

機車這形容詞的由來是什麼啊,大家都用的朗朗上口,但是好像不太知道它怎麼來的,據我的文概教授說啦,因為機車不上(道)高速公路,所以罵別人不上道就說機車。經典!

那個不是我在打廣告,JR100真的是還蠻不錯騎的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